許雅民

許雅民

作曲家許雅民於2001年獲得國際享有盛名的音樂字典“Intemational Who's Who in Music and Musicians”主編Jon Gifford的邀請,於其2002年第十八版的字典中詳載這位曲家的音樂作品,其音樂風格已為國際間所重視。 

許雅民先後畢業於國立台北師專音樂科,東海大學音樂系及研究所,現為美國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之作曲博士候選人,在台期間,許雅民曾於十七歲時連續兩次獲教育部的歌曲創作獎第一名和國樂作曲獎,其他重要獎項包括:音樂協進會獎章,台北文化基金會藝術獎,台灣省音樂比賽第二名,斐陶斐會員榮譽及兩項全額獎學金,除外,由台北愛樂合唱團所委託之大型作品《六月雪》更於2000年獲金曲獎「最佳古典作曲家」和「最佳古典唱片」之提名。 

在美期間,許雅民曾師事當代音樂大師Lukas Foss及Theodore Antoniou,並擔任國際作曲比賽ALEA III的執行助理,除外,他的作品也廣泛的在世界各地演出, 諸如:波士頓、紐約、芝加哥、馬尼拉、哥斯大黎加、科隆等地。在指揮方面,1997曾受邀爲大波士頓國樂團之客席指揮,於哈佛大學演出,1998於台北國家音樂廳指揮個人作品,2000年則於台北國際合唱節開幕音樂會客席指揮台北愛樂合唱團。

近年來,許雅民的委託創作相當頻繁,包括1998年及2000年由采風樂坊委託的《風.色彩》,《兩首原住民音樂》,2000年由映象三重奏委託之《即興之詩》,1998由美國羅徹斯特合唱團委託之《水調歌頭》,1999及2000年由台北愛樂合唱團委託之《六月雪》及《台灣彌撒》,2001年由古箏名家黃好吟委託的“歌賦”,即將於紐約林肯中心演出,目前最新之創作則是由中國文化大學爲其藝術學院成立四十週年所委託的大型歌劇《鵲橋》,並即將於2002年演出。主要的出版品有:《許雅民四首合唱作品集》和由台北愛樂基金會所錄製的CD《六月雪》。 

目前,許雅民擁有多個作曲協會之資格——美國國際作曲家協會會員,美國ASCAP Full Membership,台灣現代音樂協會監事,及作曲家聯盟會員,現任教於文化大學、真理大學,除了一般教學外,也經常受邀至各大學及音樂營演講,是相當活躍的青年作曲家。

(台北愛樂合唱團提供之作曲家簡介)
顯示完整資訊
聲樂作品(含合唱曲)
作品名稱 樂曲編制 創作年代 演出長度 獲國藝會補助
世紀歸零/Zerd 混聲四部合唱,古箏,琵琶 2002 23分
台灣彌撒/Taiwan Mass 無伴奏四部混聲合唱 2000

*連結至「補助成果檔案庫」網站對應補助成果

作品名稱 樂曲編制 創作年代 演出長度
世紀歸零/Zerd 混聲四部合唱,古箏,琵琶 2002 23分
台灣彌撒/Taiwan Mass 無伴奏四部混聲合唱 2000

未提供文字著作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