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法國第戎參加Fighting Monkey 「Practice Open Workshop」計劃

劉彥成

  • 赴法國第戎參加Fighting Monkey 「Practice Open Workshop」計劃|劉彥成|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參與Fighting Monkey(以下稱FM) Open Workshop的目的是希望在身體上有更多的實踐能力以及了解FM實際操作身體概念的方式。

重要的是FM在近年來成為了許多職業表演者以及運動員所討論的身體使用概念FM利用猴子打架的想法做為整個身體概念的核心,主要以PLAY為宗旨。

透過這次參與FM Open Workshop來從新啟動自己的身體,也作為一個起始點發展自己的身體概念,視FM作為種子讓自己作為身體訓練的系統可以建立,應用於對於大眾、表演者的身體練習系統。

活動簡介:實踐開放工作坊(Fighting Monkey Practice Open Workshop)

此工作坊是一個為進一步研究Fighting Monkey研究的基礎平臺研討會,它適用於對舞者,推動者,武術家和對人類發展感興趣的人。工作坊主要將「運動情境」,以不規則的訓練方法,來激發和提高參與者的行為特徵和戰略規劃的適應性價值。大部分時間研究並工作在改進複雜的結構,來提高參與者的運動素質和增加其創造性的可變性,將幫助參與者了解人體運動的基本原理,以及壓力如何影響我們的感知、行為和行動,以及如何在如何創造性地適應於複雜狀態中,培養即興創作,想像力和創造力。

顯示完整資訊
活動紀錄
國際文化交流活動報告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