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望鄧南光 觀景窗下的優游詩人1924~1945》

蒼璧出版有限公司

  • 《凝望鄧南光  觀景窗下的優游詩人1924~1945》|蒼璧出版有限公司|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萊卡」相機是那個時代人們身份地位的象徵,同時也是上層社會的一種流行趨勢。「臺灣總督府登錄寫真家」22位臺灣籍攝影家,就是用「萊卡」相機記錄下當時代很多令人懷念、刻畫時代、引人深思的鏡頭,至今仍讓人幽賞不已。本案《凝望鄧南光 觀景窗下的優游詩人1924~1945》特別挑選留有大量作品且具特色的「臺灣總督府登錄寫真家」——鄧南光,將由「蒼璧出版有限公司」策劃與出版、夏門攝影企劃研究室圖片授權、攝影藝術家簡永彬老師編輯指導,以及著名文史工作者王佐榮編撰,內含23頁由「臺灣古寫真上色」將黑白年代鋪上動人色彩,讓這些平凡中帶有偉大時代意義的照片,呈現給普羅大眾,同時見證我們先輩們的博大精深。

以往攝影作品總是被歸在藝術類門,或因編輯成價格高昂的藝術類書籍,常常使得這些具時代意義的歷史照片被排拒於一般民眾眼光之外,本案保留了傳統藝術書籍的高品質印刷與質感,但以更低廉的價格向民眾推廣這些前輩攝影家的偉大作品,同時讓我們在遂行知曉前人努力的權利和義務時能更容易一些,激發我們對前人更大的敬意。

顯示完整資訊
封面
作品目錄
內容摘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