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視」——凝結此刻,視其所以:表演藝術評論計畫

郝妮爾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於本次「『凝‧視』——凝結此刻,視其所以:表演藝術評論計畫」當中,我(郝妮爾)提出欲以向(1)創作者對話、(2)觀眾連結、(3)尚未看戲的人釋放訊息等三大主要企圖。實施過程中,我盡可能在同一篇評論,同時涵蓋這三項元素。

(1)創作者對話

從創作者、著作與作品之呼應,到最後回到戲劇作品之評品分析,便是我在向「創作者對話」。不只單純表示觀賞這齣戲的情感喜惡,亦提出問題與思考。

(2)觀眾連結

與「觀眾連結」的方面,我將自己從評論人(偏理性)的角度稍稍釋放,轉而站在單純觀眾(偏感性)的立場思考。

(3)尚未看戲的人釋放訊息

向「尚未看戲的人釋放訊息」,幾乎是我每一篇文章都不願意忽略的段落。此部分表現在劇情介紹、劇場介紹、創作者介紹……等等。

綜上述所論,本次實施的20篇評論當中,是本人首次以評論人身分所立訂的初步目標,均已完成。亦符合當初所立下的題目「凝結此刻,視其所以」,將朝生暮死的劇場,以個人觀點, 結合文書資料、綜合情理,留下戲劇的一角,期許能帶多評論、想法,以及多少燃起民眾看戲之欲望。

顯示完整資訊
評論文章
相關成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