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展地誌學-藝術策展與空間實踐

羅秀芝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羅秀芝「策展地誌學-藝術策展與空間實踐」研究簡介

  1. 以「策展地誌學」為方法:本計畫以「城市」為研究對象,針對城市的歷史、發展、現況進行了解,並研究城市中的藝術實踐,嘗試釐清以「城市」作為「地方」,其背後的知識體系和美學框架,進而思考藝術在城市中扮演的角色。
  2. 以和策展人之間的合作為出發點:本計畫以和各城市的策展人合作為出發點,而不是直接尋找各地的藝術家討論其作品或創作提案。目的是希望透過對該城市有研究基礎,以該城市為藝術實踐的策展人,一起實驗「策展地誌學」的概念。
  3. 城市觀察與研究:「策展地誌學」以城市作為「地方」,尋求以城市為基地,將城市打造成「藝術場域」的實踐方法,因此,針對城市的觀察與研究,成為此計畫的重點。
  4. 跨領域專業的城市圖譜:「策展地誌學」的藝術實踐,強調跨學科之間的合作與對話。因此,本計畫邀請建築專業者、城市專家等進行對話,此外,也思考加入影片、文學等的可能性。
顯示完整資訊
活動紀錄
相關成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