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球詩社十週年詩選集

風球文化創意企業社

  • 風球詩社十週年詩選集|風球文化創意企業社|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漫漫十年,自由時代早已展開,一個詩社的熱帶氣旋訊號,宣告仍然生效。《風球詩社十週年詩選集》輯錄北、中、南和東部社員,合共一百二十首作品,涵融不同主題和風格之創造,無有標幟特定的美學典範。

如詩人瘂弦所言:「不管你寫什麼,點的或面的,局部的或全體的,個人的或民族的,只要寫得好,都有社會意義。」這也許正是風球詩社的社會意義,推行著面貌多元的書寫、讀詩會、詩展、文藝營,甚或跨領域藝術結合的試驗。願風球持續懸掛,那股柔和卻勢猛的力量,尚且旋轉迴環。與詩素昧平生的人,與孤獨的詩人,我們或終將在風中謀面。

  1. 風球詩社集合了眾多十六、七歲到三十歲左右的年輕人,牢牢掌握住詩之純粹力。
  2. 他/她們是一群把詩當作人與人之間的潤滑劑和感情的黏著劑在生活的愛詩人。
  3. 這本詩選不過是他/她們偶然興起留下的一本遊俠手冊而已。當這些網路遊俠向更熟成的青壯年邁進時,當今詩壇的眾將官們、守城人等,可都要當心了!

詩壇名家.專序推薦

「一本詩社詩選的出版豈是易事?風球以「自由時代」標稱此選集,說明了台灣是處在言論自由、行動自由的年代,在詩的書寫領域裡是絕對的百無禁忌。」——白靈(詩人、台北科技大學及東吳大學兼任副教授)

「因為校園詩社無論再怎麼跨校,畢竟多屬情感集合體,是友誼團、舒適圈兼青春園。而強者在創作上是不必圍爐取暖的──因為他們自己就能生火,自己便在發光。」——楊宗翰(淡江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

「除了能讀到個人詩藝的光彩,也清楚看到台灣詩壇的未來。風球正默默捏塑未來台灣現代詩的臉龐,相信此一難得的努力將會給未來台灣現代詩帶來一副亮麗的模樣。」——陳政彥(嘉義大學中文系副教授)

顯示完整資訊
封面
作品目錄
內容摘錄
文宣品
相關成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