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中的祖先容顏》平面出版計畫

劉武香梅

  • 《火焰中的祖先容顏》平面出版計畫|劉武香梅|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伐依絲·牟固那那的《火焰中的祖先容顏》內容以散文為主體,包含幾篇短篇小說,分四個單元:

輯一:部落童年。透過小女孩的視野,回憶樂野部落成長的故事,書寫部落的生活點滴,記憶童年部落生活的許多故事。
輯二:生命之歌。側重書寫人生幾個片段與際遇的描述與感受,呈現個人生命隨時代轉變的軌跡及對部落至始至終的關懷。
輯三:生活見聞。顧名思義收錄一些生活隨想的小品文,話談生活中的日常與經驗。
輯四:短篇小說。

總計集結了約三十篇的文章,從四歲寫到七十歲,從山林寫到都市,從原始部落生活寫到二十一世紀,從對故鄉的愛寫到外人對台灣的愛,從對父母的思慕寫到夫妻之情。多是個人生活的經歷與抒發,期許透過記憶的筆觸,特別的視角,傳達細緻的幽默,隱隱約約對鄒族文化的驕傲與責任,和說不出的淡淡悵然。可說是筆者心靈之作,人生、時代的縮影。

顯示完整資訊
封面
作品目錄
內容摘錄
相關成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