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去流浪

江冠明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江冠明《出走去流浪》創作計畫

出走中年大叔,隱居山林中,朋友來訪,意外下廚變成廚師。
常常即興下廚,融入個人生活體驗,尋找料理創意滋味,意外經營私人廚房餐廳。
受邀到處下廚,彷彿流浪廚師,四處行走遠赴離島教學,接受外燴訂餐,協助開店。
他閱讀沈思,探索食譜隱藏文化,信手拈來將手邊食材,創意發揮領悟風格滋味。
他從山林出發,遠走離島下廚,應邀外燴,遊走在個人與他人廚房,隨時應變出菜。
擅長即興創意,偶然將蘋果水梨拌韓國泡菜,變成酸辣沙拉,松阪肉灑百香果,
將豆腐加起司焗烤,在主客互動間,不斷激發創意,不停創造跨國文化風格料理。
多年流浪生活,他細緻品嚐各地小吃,尋思肉羹的演化,各地文化美感差異。
任何一地一餐,一景一物常引發遐想,巧遇美食人生客,因緣際會觸動靈感。
書中旅途,如流浪人生,在綿延不斷的出走中,他走過一間間廚房,
他遇見一個個人生,他下廚一道道出菜,廚房人生故事不斷擦身發生。
出走在廚房餐桌間,流浪在人生旅途,在市場人潮中,在販賣叫賣聲中,
彷彿野台戲,一場場戲碼上演,大叔出走故事,在一間間廚房裡發生,在一段一段旅途中上演。

顯示完整資訊
作品目錄
內容摘錄
相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