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跳一支雙人舞》個案側記-介紹篇

個案側記 凹焦影像工作室
2019/11/01
簡介

因應國藝會支持為高齡者策畫之專業藝文展演活動與服務推廣等計畫,107年度藝術個案採集計畫針對本會「共融藝術專案」獲補助計畫之藝術樂齡族群互動模式進行生態研究與紀錄,關注藝文生態創作議題與藝文、社會福利、教育之跨界整合等主題。

-2018「共融藝術專案 Inclusive Arts」-
台灣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數超過14%,已正式邁入世界衛生組織定義之「高齡社會」。為呼應高齡社會議題,並因應本基金會總體目標「Arts to Everyone」,透過本專案之推行,鼓勵藝文團隊及創作者關注高齡相關議題,並支持為高齡者策劃之專業藝文展演活動及服務推廣計畫,促進藝文、社會福利、教育跨界整合,提升藝術參與及社會關懷。

驫舞劇場《和你跳一支雙人舞》計畫 希望透過肢體的探索與認識,引導出鮮少被認識的另一個自我。而跳雙人舞,也是學習如何與另一個個體溝通,或深化對彼此的認識。工作坊以三個層次的雙人舞蹈:高齡者、照護者、種子教師,來觸及共融主題。與全台灣北中南博物館、健康協會、養護中心等不同場域合作,將樂齡舞蹈的理念、趣味,傳達給不同的族群。

相關獲補助計畫
驫舞劇場
2018共融藝術專案國內計畫
其它影像紀實

個案側記

何孟學

發表日期

2019/06/10

個案側記

何孟學

發表日期

2016/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