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保存累積臺灣當代藝術創作者與團體的豐厚補助成果資料,這些補助成果在特定的時空條件下,反映了臺灣藝文發展的特色及脈絡,是公眾可共享的文化資源。

國藝會在提供實體成果的展示與借閱之外,自2002年起著手進行「藝文資源數位化」相關計畫,提供補助成果線上瀏覽。因應數位資訊環境的趨勢變化,為使本會現行補助成果資料庫能與時俱進,2017年開始啟動重新建置的計畫,2018年11月全新上線的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以更加良好視覺呈現的網站介面、友善簡便的瀏覽方式、強化內外部搜尋功能,及主動推介相關成果,使補助成果能更為積極活化與公眾分享。

現階段上線的檔案庫,提供予大眾瀏覽的補助成果,為優先完整建置國藝會2013年至2016年常態補助已結案成果、及仍持續辦理或近年甫結束之專案補助已結案成果。並自2019年後,持續新增前一年度成果上線,同時回溯2002至2012年過往成果的完整建置。

「補助成果檔案庫」除提供使用者透過搜尋功能,及依「常態補助成果」、「專案補助成果」、「國際文化交流(出國)」等成果分類進行瀏覽外,尚規劃「專題資料庫」內容提供大眾以不同途徑了解國藝會過往補助成果:

·專題資料庫:以國藝會補助政策重點鼓勵方向具累積性的常態或專案成果類項,透過主題研究,邀請各類領域專家在補助成果檔案的基礎上,重新檢閱、梳理歷年成果,提供對補助的整體輪廓描繪,建置具應用價值資料庫。

歡迎創作者、藝文團體、研究者及一般大眾,利用「補助成果檔案庫」瀏覽與分享過往豐富補助成果。並歡迎來函提供有關您對本檔案庫、及補助成果後續出版、入圍或得獎、展覽/演出/映演等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