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關》創作紀實Part2

個案側記 何孟學
2016/11/09
簡介

過去作品多關注現實與存在主題,新生代編導楊升豪新作《卡關》,將此面向延伸至近未來,一個現實和虛擬全然交替的後網路時代。故事聚焦於一群面對生活困境、無法滿足現狀的人類,在人生「卡關」的時刻,進入了一個叫作Second River的虛擬世界中,在這裡,大家獲得了不同以往的身份、絕技和人生目標,藉由遊戲其中,彷彿一切得以重新開始,順利破關。不過,看似自由的選擇,卻都在對於人性敏銳的AI人工智慧掌握下發生。如此一來,人類究竟還有多少自由意志和選擇權利?現實的生活危機該如何在虛擬的美好世界中得到解決?在這理想的烏托邦社會裡,人性又是什麼?編導在此命題書寫上,不僅情感較為細膩、格局更為宏大,形式表現上也更加大膽挑戰,結合了科技藝術,與去年榮獲數位百萬藝術首獎的CBMI團隊合作,以多元的聲響及雷射效果,打造出難得一見的舞台景觀及空間體驗。

本影片為國藝會2016年「表演藝術新人新視野創作專案」獲補助計畫之創作紀實影片,內容包括創作者藝術概念呈現、訪談、排練與製作會議等之過程紀錄。

相關獲補助計畫
楊升豪
2016表演藝術新人新視野創作專案
其它影像紀實

個案側記

凹焦影像工作室

發表日期

2019/12/26

個案側記

陳婉真

發表日期

2019/05/20

公告
2024/4/19
配合辦公大樓年度機電保養,「補助成果檔案庫」自113年4月21日(日) 08:00至17:00暫時停止服務,待前述作業完成後,將立即重新開放使用,造成不便,尚祈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