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集《違憲紀念日》

林恕全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散文集《違憲紀念日》創作簡介

人權能不能拿來公投?婚姻算不算基本人權?釋憲後的字號能否被公投推翻?究竟要提公投還是反公投?同性戀算結婚還是結合?同志教育會不會把孩子都教育成同性戀?要靠綠營幫忙還是繼續當藍甲?言論自由能不能保障歧視性言論?我可不可以擁有歧視你的自由?

我在違憲紀念日裡,並沒有直接回答以上這些問題。我採取另一種戰術,就是端出我自己或者我身邊周遭的成長案例,讓讀者去體會在一個毫無性平教育的環境中,順利長大,而不至於長歪或夭折,對於同志而言是多麼艱難的一件事情。透過這樣的呈現與質疑,更希望能讓讀者更深一層地去思考我們的教育制度與內容,各種因為性別意識不足而造成國中懷孕、性騷擾性侵害甚至因為性而犯下的殺人案件等等,性別意識愈來愈多失控的現在,是否真的可以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根深蒂固地用同一種角度同一個標準去看待孩子們的性探索呢?

顯示完整資訊
作品目錄
內容摘錄
成果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