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8秒》隱匿詩集06

許桂芳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0.018秒》為隱匿(本名許桂芳)第六本詩集,收錄自2018年底出版的《永無止境的現在》之後,至2021年中詩作共62首。

全書分為三輯:1. 離開和抵達;2. 隱匿疫情;3. 貓眼星雲。

第一輯主要書寫個人經歷,往內在探索與挖掘,從開了十一年的書店歇業之後,緊接著離開了居住33年的台北以及14年的婚姻,搬遷至台南,期間的種種成敗、挫折與思索。

第二輯多為社會議題類型之作,主題包含反送中、家暴、貧富差距、媒體亂象、環境汙染等等。關於疫情的書寫則有五首,皆從不同角度切入、探討。

最後一輯則收錄以貓為主題的詩作,以十幾年來曾照顧過一百多隻貓的經歷,換來一隻貓的眼睛,彷彿終能跳脫出屬於人類的單一視線,從另一個角度窺看人間。

顯示完整資訊
作品目錄
內容摘錄
相關成果
獲補助者顯示完整資訊
中文姓名

許桂芳

筆名/別名

隱匿

作品紀錄
  • 2019/07

    詩集:《自由肉體》、《怎麼可能》、《冤獄》、《足夠的理由》、《永無止境的現在》。 散文集:《河貓》、《十年有河》 、《貓隱書店》。 法譯詩選集《美的邊緣》。

得獎紀錄
  • 2019/03

    2016年度詩獎、第五十屆吳濁流文學獎新詩首獎

展演或發表紀錄
  • 2021/04
    ~
    2021/05

    聯合報副刊05/19 月亮本來、自由副刊04/25 光的密碼

顯示完整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