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亞洲創意製作人工作營論壇

中華民國表演藝術協會

  • 2013亞洲創意製作人工作營論壇|中華民國表演藝術協會|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The Producer(亞洲創意製作人工作營)為五年的平台計畫(2013-2017),由韓國AsiaNow發起,共同參與合作的國家,已確認有韓國、日本、台灣及澳洲,目前新加坡、馬來西亞及紐西蘭也與韓國發起單位接洽,希望能夠加入平台夥伴的行列。本計劃為建立網絡與人才培育並行的交流平台,集結各國資深製作人的經驗分享,引發漣漪效應,引領青年製作人參與並開拓視野,透過溝通、激發想像,開啟國際對話,鼓勵跨國的文化交流,開創表演藝術網絡的多元合作型態與更多的機會,對內刺激台灣表演藝術專業從業者的鏈結,並推動亞洲表演藝術環境整體發展,開展國際合作的道路與網絡。

本次前往參加「亞洲創意製作人工作營論壇」屬前置會議型態,包含開放參與的論壇(Conference)活動及閉門工作會議(Close Session)。

「亞洲創意製作人工作營論壇」活動成果說明:

包含開放參與的「論壇」及「閉門工作會議」

論壇:形式分為Keynote Speech及Panel Discussion:

  1. Keynote Speech:邀請澳洲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reative Industry教授Brad Haseman演講,以學者視野分享各國對於文創產業重點培植對於表演藝術領域的影響以及培育創意製作人的重要。
  2. Panel Discussion:邀請來自澳洲、韓國、日本及台灣,共10名講者,一起分享討論創意製作人的定義與案例。表盟向各國推薦的台灣代表包括與談人:石佩玉(飛人集社劇團 團長、超親密小戲節 藝術總監暨製作人)、林人中(獨立劇場策展人、製作人、行為表演者)及觀察員–洪家琪(OISTAT國際劇場組織 總部執行長)。石佩玉及林人中是目前台灣最具代表的創意製作人,兼具藝術行政、策展人及製作人的多重身份,並且具備珍貴的實務經驗以及對於創意構思的實際執行力。

閉門工作會議

為讓「亞洲創意製作人工作營」從穩固的基礎出發而能持續辦理,建構常態並永續的交流平台,先舉行工作會議。由韓臺日澳四個發起單位成立工作委員會,討論工作營之核心宗旨、具體架構、經費來源與工作分配。

顯示完整資訊
活動紀錄
文宣品
國際文化交流活動報告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