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兒童文學研究冬令營

台灣兒童文學學會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台灣很少有連續三天,學員集體住宿的兒童文學營,營隊選在海拔2000多公尺的清境山上更是歷史創舉。下山回到北台灣,不禁想念遙遠那山。

這回台灣兒童文學學會舉辦的2019小鹿兒童文學營,曲終人散,小鹿暫時歇息了。但這三天極美好的感受,彷彿一場未醒的幻夢,讓我們對台灣兒童文學的處境又引燃一絲絲希望,謝謝所有造夢的人們。能與營主任吳麗櫻校長、副營主任黃玉蘭老師一同前行,並與陳景聰老師、陳素宜老師、李長青老師、莫渝老師和許建崑老師一起擔任駐營講師,還與駐營作家邱各容老師、康原老師、蕭秀芳校長等前輩,陪伴30多位學員化身小鹿奔馳在兒童文學茵茵的草地,拾取天光雲影,啜飲童心甘泉,覺得兒童文學創作真是可以深愛的志業啊!

文學營結束後, 敏如告訴我她想用故事來展現畫作的題目。 我覺得這樣的構想很有開創性,能引導欣賞者進入畫的意境當中。 推薦閱讀小魯的謊話連篇這一本少年小說。 主角編故事來推銷二手貨, 推銷手法獨特又有效。」——陳景聰

顯示完整資訊
研習資料
相關成果
獲補助者顯示完整資訊
團體名稱

台灣兒童文學學會

立案日期

1989/12/17

負責人

吳麗櫻

團體簡介

台灣兒童文學學會本著提昇國內兒童文學教育與研究,歷年來於各地舉辦學術演講、座談會、全省兒童文學徵文比賽,以及「兒童文學創作研究夏令營」等活動,不僅提昇國內兒童文學發展,也提供國中、小教職人員及社會人士進修研習機會,同時促進作家、學者、專家們的創作或研究交流。歷年來對國家文化宏揚,社會風氣。

顯示完整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