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 合唱

高雄室內合唱團

  • Wow! 合唱|高雄室內合唱團|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1. 演出曲目精彩動人,開拓南部合唱視野

本次音樂會充分展現中外音樂魅力,再次演唱外文作品,讓觀眾再次感受,也第一次演出現代合唱作品-〈Unicornis Captivatur被捕獲的獨角獸〉、〈Suriram蘇莉拉姆〉及高室內三首委託創作〈蒼茫時刻〉、〈The Hand That Signed The Paper〉、〈千手觀音〉世界首演,持續開拓南部合唱視野,讓觀眾感受高雄室內合唱團的音樂魅力。

2. 持續推展委託創作,創造音樂價值

本團近年來持續推動委託創作計畫,以近年來的「余光中詩選委託創作計畫」為委託創作主軸,曲目受到各界的肯定;因此,本場音樂會,委託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學系-林京美博士及本團駐團作曲家-劉聖賢,以余光中的詩作創作出〈蒼茫時刻〉、〈千手觀音〉;另外,藉由本次委託創作,作曲家-黃俊達以Dylan Thomas的詩作,創作出〈The Hand That Signed The Paper〉;本場委託創作三首歌曲令現場來賓充滿感動。

3. 大小團獨立曲目,演唱詮釋亮眼

此次音樂會大團由指揮張成璞進行訓練;二團則由指揮朱如鳳進行訓練。除了獨立曲目外,也為了增加演出精彩度,二團更於台灣民謠丟丟銅仔及雄黃驚變二曲加入動作,深受觀眾喜愛,並由張成璞、朱如鳳兩位指揮擔任穿插解講演出曲目,讓觀眾更加融入樂曲之中。

4. 延續音樂會前台服務,持續培養高室內服務團隊

本團音樂會演出前台服務團隊,原先與藝畝田藝文工作室合作,不過,為了長期培養專屬於高室內的服務團隊,自2014年夏季公演《二見鍾情松下耕》音樂會開始,由高室內團員擔任前台服務經理,並持續招募及延攬中山大學音樂系、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文創碩士班學生擔任前台服務人員,讓相關系所學生藉由實際參與音樂會服務,讓學生能夠將產界與學界結合,並增加與高室內之合作關係,也讓高室內為人才培育盡一份心力。

顯示完整資訊
演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