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歌我來唱(5)DVD出版計畫

中華民國聲樂家協會

  • 你的歌我來唱(5)DVD出版計畫|中華民國聲樂家協會|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中華民國聲樂家協會為推廣國人歌樂作品,累積音樂文化資產,定期辦理「你的歌我來唱系列」音樂會,並委託多位國內知名詩人及優秀作曲家共同合作,將歌曲收錄成冊,提供國人更多機會認識台灣閩南語詩歌的美。

藝術歌曲大多以敘事詩和抒情詩來譜曲,詩體有「古典詩」與「新詩」之分,多位作曲家們根據新詩的內容意義和抑揚頓挫之聲韻協調,藉音樂的節奏、旋律、對位、調性、曲式結構等技法譜曲,不論是意境的表達或是技巧上的展現都是極大的挑戰。

聲樂家協會目前已出版當代中文藝術歌曲共五冊八十四首歌,為配合「你的歌我來唱系列」樂譜教學及歌曲普及化,我們於2015年5月3日在國家演奏廳,集合多位詩人、作曲家及演唱家所發表《你的歌我來唱系列~台語篇》音樂會,獨立出版贈送所有喜愛歌唱的愛樂者,我們將本著初衷,依據創會宗旨,為台灣歌樂文化繼續耕耘不輟。

顯示完整資訊
封面
精選片段
相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