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星星最近的地方

曾湘綾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部分內容大綱

1. 故事蟲
遠嫁山林的媳婦玲子,在公公尤幹神秘離奇的故事下,不僅穿越百年的時空,恍若親自體驗了泰雅族的傳說,更在他老人家的薰陶下,成了異族文化的見證人。以迥異於故鄉北城的生活經歷,為自己譜寫出一則則驚人的傳奇。

2. 黑女巫露亞
故事描寫由台北遷居到山村居住的泰雅媳婦,因為丈夫忘記到果園接她回家,入夜以後,她只好摸索原路返回部落,可面對眼前一片荒涼的山野內心不免害怕,以致迷路。最終在部落傳聞黑女巫露亞和其狼犬的協助下,終於平安回到部落的家。

3. 誰是老大
此篇故事主要藉由媳婦玲子的眼光,婆婆依娃的追憶,呈現出公公尤幹一生曲折的遭遇,宛如小說筆下的傳奇人物。

4. 紅色炸彈
一場來自山村的選舉活動,牽引來自出山野部落內部的派系鬥爭,以及選舉時的「紅包文化」氾濫影響選情的內幕真相。

5. 離星星最近的地方
一場移師到大雪山的部落小學的畢業典禮,在來自台北媳婦的眼裡,不只是朝聖的祭儀,更是一場別開生面的山林狩獵冒險。

6. 帶刀赴宴
小叔阿生的四十歲生日宴,原本熱鬧隆重的場合,卻因為醉漢和不良少年,接二連三的闖入,有了驚心動魄的結局。讓北城媳婦玲子再次見識到泰雅男兒的豪邁和冷靜。

顯示完整資訊
內容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