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

  • 《DNA》|留聲姬樂團|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留聲姬樂團首張專輯《再進化》的創作概念建立在傳統的基礎上,一連串的向上累積與堆疊。而在第二張專輯中,我們想做的是尋找出台灣在地文化根基的核心,不斷的向下挖掘與探索。以傳承為概念,佐以DNA的雙螺旋為發想,將「東方傳統樂器」與「西方音樂元素」擰結成一個從骨子裡就是跨界的音樂鎖鏈。如同由DNA分子組成的染色體一般,相合雖具有遺傳性質但亦是另一獨立個體,這也是此張專輯的創作概念,因此定名為《DNA》。

有鑒於現今樂迷們幾乎不用CD Player來聆聽音樂,因此我們在實體專輯上,選擇以USB為載體來發行。這是一種新型態提供音樂內容的方式,也是目前乘載音樂最好的載具。留聲姬希望提供給樂迷們的不只是一張單純分享音樂的專輯,同時也是一份精心設計且極具巧思的禮物。

留聲姬製作的《DNA》沒有傳統創作的sop,也沒有老套的聲響組合,在大眾的聽覺感官已經進化到十分細膩的同時,我們想帶給聽眾的是有著無限幻想的音符,隨著留聲姬的音樂,可以超越空間與時間的束縛,隨意幻想著快樂與悲傷,以多元又創新的音樂風格為聽眾創作出屬於我們心目中的「姬音」。

顯示完整資訊
封面
作品目錄
精選片段
留聲姬樂團《地平線》精選片段
延伸閱讀
獲補助者顯示完整資訊
團體名稱

留聲姬樂團

立案日期

2017/12/18

負責人

蔡佩芸

團體簡介

留聲姬樂團是以竹笛、二胡與琵琶這三個最具傳統代表性的樂器為主,並結合吉他、Bass與爵士鼓所組成的跨界演奏樂團。「將東方傳統樂器語彙融入西方音樂元素」是留聲姬的音樂核心。我們嘗試將搖滾、爵士、藍調、R&B、Funky、電子音樂、Disco等元素加入樂曲創作中,藉由東西方文化創意的激盪,玩出屬於當代的音樂,留下屬於留聲姬的聲音。

2017年5月發行首張跨界演奏專輯《再進化Re-Evolution》,同時榮登「誠品音樂」與「博客來音樂館」網路暢銷排行榜第一名。首波主打MV《十面埋伏》大膽結合喪屍題材,成功獲得樂友們的討論與分享。第二支MV《破繭》公開不到一週即突破數十萬觀看人次。2018年於「世界音樂節在台灣」演出獲策展人一致好評。2019年發行第二張USB專輯《DNA》,並於「中山堂廣場音樂節」中演出《DNA再進化》。曾受邀至洛杉磯、舊金山、紐約、杜拜、阿曼、馬來西亞、馬尼拉、克拉克、雅加達、泗水等地演出,並於紐約「大都會台灣日」中擔任開球演出嘉賓。

顯示完整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