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身體文化初探:弗萊堡國際接觸即興節交流

樊香君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弗萊堡國際接觸即興節 (International Contact Festival Freiburg) 開始於2000 年,由三位創辦人Barbara Stahlberger, Benno Enderlein, Eckhard Mueller帶著各自作為接觸即興實踐者、教師、以及多年接觸即興藝術節參與者、執行者的經驗,為弗萊堡構想了一個國際性的接觸即興藝術節,於每年夏季舉辦。歷屆藝術節所累積的能量與熱情,帶給全球接觸即興實踐者強大衝擊。

每年夏天,近兩百多名來自各地的接觸即興實踐者、研究者、或僅是愛好者投入此藝術節,在為期一週的工作坊、JAM(接觸即興實踐的重要形式與場合,參與者可依個人意願在同一個空間內與他人進行接觸即興,或僅是在一旁觀察,自由進出)、共同食宿等活動中,交流彼此對於接觸即興的概念與體悟,就身體與思考上。相互交織、碰撞、累積。

弗萊堡國際接觸即興節,不只提供工作坊與課程,亦透過影像創作與研究推廣接觸即興議題與身體實踐,每年提供一至二位名額,讓參與者可就個人影像創作或研究傾向,對當屆的接觸即興實踐主軸進行更多衍生創作與討論,讓接觸即興節不單著重身體實踐上而已。

顯示完整資訊
國際文化交流活動報告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