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011年度表演藝術行銷平台專案

南台灣表演藝術發展協會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2010年南台灣表演藝術發展協會承接《高雄表演藝術行銷平台(以下簡稱高雄平台)專案》,賡續前幾屆高雄平台「Have We Art」的經營理念,讓南部地區民眾能藉由平台推薦與引導,更加誘發大家願意購票來看演出的行為,並且更深入地了解該演出的內容,有鑑於此,今年我們主要執行的方向定位為「增加高雄平台的曝光度」以及「與民眾建立友好關係」,希冀開拓高雄平台的品牌知名度以及觀眾對於平台的信賴感。

在整個策略上,我們認為「推票」固然重要,但行銷不該侷限於「賣票」,除了目前已習於觀賞的藝文人口之外,高雄平台希望在本年度能夠接觸更多元的族群,開發潛在顧客,以減少未來國際大型節目展演對本地團隊演出票房的衝擊。而「第一次進表演場所看該團演出的民眾」成為我們首要努力的對象。

今年1至8月,高雄平台共執行9個演出檔次,依演出日期排序為:朱宗慶打擊樂團、原舞者、三十舞蹈劇場、雲門舞集2、果陀劇團、屏風表演班、綠光劇團、高雄城市芭蕾舞蹈團、舞工廠踢踏舞團,其觀眾問卷回收總計有2196張有效問卷,其中有696位是第一次觀賞該表演團隊的演出,表示過去一年內未曾觀賞過表演活動者有97位。

非執行檔次但委託行銷平台協助提供問卷的演出有三檔,分別為北藝大焦點舞團、高雄城市芭蕾舞團(《彼得與狼》)、薪傳打擊樂團(《台灣擊樂巡禮》),共回收331份有效問卷,有168位觀眾是首次欣賞該團隊的演出,過去一年未曾觀賞過表演活動者有12位。

綜合上述,1至8月共有864位有填寫問卷的觀眾是初次觀賞該表演團隊的節目,209位則在過去一年未曾觀賞過任何的表演活動。

顯示完整資訊
相關成果
  • 2007-2008表演藝術行銷平台專案(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