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宗龍個人獨立創作首篇《在路上》

鄭宗龍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鄭宗龍「個人獨立創作首篇《在路上》」

「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旅程的過客。不管你身在何處,進行著何種跋涉、執著著何種理想,在生命停息之前,你都走在無限風景的旅途中。面對現實、忠於理想,走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Jack Kerouac《在路上》小說。

鄭宗龍《在路上》的創作呈現於2011/04/02-03在新北投71園區一樓的大排練場舉行。雖然場地的專業劇場設備就只有舞蹈地板和黑幕,但因為整個場地的真實氛圍,與舞作的氣質相當接近,可以說非常適合作為這次呈現的場地。因此作品的音樂表現相對吃重,為求達到基本的視聽效果,仍商借兩個大音箱設置在觀眾席前方。

《在路上》創作演出依音樂的轉換,約可分為十四段。整個作品長度超過六十分鐘,沒有中場休息。兩名舞者從頭到尾都在舞台上,隨著音樂的轉換,極盡所能展現各種身體風景,極度考驗舞者的體力與表演的專注力,整場下來,舞者的服裝都被汗水濕透了。演出結束,觀眾對於他們的表現和編作,給了超乎舞者預期的熱烈掌聲。呈現結束之後,仍有許多朋友、師長留下來,圍著舞者在大排練場的前台,此次演出準備了小茶點招待區,熱烈討論。

顯示完整資訊
精選片段
成果追蹤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