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韻雅頌

陳玫琪

  • 唐韻雅頌|陳玫琪|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這首作品《唐韻雅頌》Elegant Tang Poems)源於唐太宗的詩:描述浮於白雪上的曲,由絲竹樂器裝飾。聲音世界包含鳳凰、鶴鳴和來自遠方國家的音樂;最終成爲雅樂。我(陳玫琪)保持這種詩歌的語調和內涵,同時使用樂器的表現力來創造一個如歌的風格。 音樂從我的聽覺中自然演變,並追溯到琵琶的打擊樂和抒情性質。靈感來自唐詩的古代風格,經由木管樂器和弦樂的相互作用而體現出來,由琵琶強大的表現力註解。長笛的詩意特徵勾勒著音線,延長其色調,延長了古代的潛在感覺。內心的歌像波浪升起和消退般起伏。音樂追逐時間?還是時間追逐聲音?

像泉水一樣,音樂流入無法預測的漩渦。流水急轉彎,但它往往由熟悉的飛濺,重複標示。風格保持相對平靜,然而仍有內裡嵌入的能量,彷彿光線透過雲層發光,並形成銀襯。自是來自古代唐詩的迴聲!

顯示完整資訊
曲譜首頁
相關成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