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感

黃懷德

  • 身體感|黃懷德|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創作者(黃懷德)在「身體感」計畫當中,明顯的意圖已使觀眾強烈的接收到,從動作的規則鎖定進而影響身體,以及素材的時間長度夠長不知不覺中散發出狀態以及重量感,雖說創作者刻意避免談起意義及其脈絡但卻也爲往後的創作留下累積。這些內容裡有預設也有意外的收穫,在創作的概念上也正在積極的思考,思考的內容如下:

1.在創作的過程中是動作影響身體狀態?或是身體狀態影響動作?這完全是不一樣的概念,所呈現出的身體動能也是完全不一樣的,這當然也包括觀者所看到的,對於創作者來說往後的創作又該是如何?

2.創作者自認爲在此次的實驗當中,雖說細膩卻失了大膽,這包括動作規則的設定、想法上的假設以及呈現方式。

以上兩點是在此次呈現的綜合檢討。實驗計畫本身應該著重於創作者本身的體悟,以影響往後的創作,本次「身體感」創作計畫對創作者而言是很重要的一個階段,除了素材上的累積之外,無論在概念及執行上都往前邁了一步,第二階段的實驗將會是更大膽的表現,本次的呈現是「身體感」計畫的一小步,卻是創作者的一大步。在此感謝國藝會的評審委員,給了這次機會,讓創作者能更認識自己的缺點、改進,然後帶給台灣的觀眾們一個好作品。

顯示完整資訊
精選片段
文宣品
成果追蹤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