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

張琪武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無聲等於無言?

抑或是言而無用?

當一些人的無知成為傷害他人的獠牙,我們選擇漠視?

抑或是了解事情的本相,撫平傷口,廣種希望之花?

張琪武冀望以最具感染性的語彙,呈現「他們」無法言語的故事,讓「無聲」不再無聲。

作品《無聲》,將以人類免疫缺陷病毒(HIV)為創作發展的主要軸心,藉由作品向內探索挖掘創作者患有疾病之後心理層面的狀態與對外界的迷茫、恐懼,探討人的免疫力細胞與病毒之間對抗的故事,屆時向外發聲,並延伸到關於同志人權、平等、污名化等社會議題。無聲不代表它真的無聲,或許內心有太多想說的,然而種種因素暫且無法用言語和行動表達,這些無聲和有聲將化成有形或無形的肢體語言、影像、服裝於舞台呈現。

此次計畫將與影像技術共同搭配完成,作品將注入即時體感攝影技術,從舞者身上的動態過程,現場透過舞者之體溫感應並即時捕捉身體移動之軌跡,再透過現場連結技術或先前設計之影像進行搭配、變化,以及注入其他互動式影像技術。服裝方面構思會採用部分透明布料來做設計,並保留舞者本身的皮膚顏色,以簡易拼貼形式嘗試設計,希望能達成影像投射在舞者身上會有透射之明顯效果,無論在服裝上、皮膚上都能成功完成成像。

顯示完整資訊
精選片段
延伸閱讀
獲補助者顯示完整資訊
中文姓名

張琪武

英文姓名

CHANG,CHI-WU

作品紀錄
  • 2018/10

    無聲

顯示完整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