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度排練場所租金

大開劇團

  • 102年度排練場所租金|大開劇團|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 102年度排練場所租金|大開劇團|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本團的排練場地分為二個,一間排練教室及一間小劇場(大開戲聚場),除了作為本團演出排練、團員訓練及戲劇研習課程等使用外,也開放給表演團隊來使用。小劇場主要作為本團正式售票型演出、團員呈現演出與各式研習呈現演出(如:成人戲劇研習及兒童戲劇研習等)等空間。因為兩個場地的使用率非常頻繁,所以今年(102年)再次修繕排練教室的地板、牆壁(上課時被學員撞破)、兩個場地的冷氣大維修,並且更換大部分劇場燈具的燈泡,以利我們及其它表演團隊方便使用。

本團一直積極鼓勵本地及外地的表演團隊、藝文單位來使用本團的排場地,作為演出或研習等交流活動使用,以達到社區藝文中心服務功能演出。102年使用本團戲聚場的表演團隊,包含台北的「禾劇場」及外國人的團隊「Taichung Improve」等劇團進行售票型演出。

同時,本團為了活用劇場空間以讓更多社區民眾親近劇場,102年度也規劃了許多演出、課程及呈現,如:大開第五屆開創劇三檔新戲九個場次的演出、大開新團員及進階團員訓練成果呈現演出及大開活力教室的表演特訓班/歌舞劇基礎班/表演專題班等系列課程,另外還有兒童戲胞培育室的冬令營及夏令營等研習課程及呈現等活動;大開活力教室及兒童戲胞培育室每一梯次的學員報名人數全部大爆滿,大小學員反應都極為熱烈。而在戲聚場的售票型演出或免費的成果呈現,也是每場都座無虛席,吸引許多社區民眾參與與回饋。

本團每年持續在本基地策劃許多不同類型的演出及活動,積極活化我們的展演空間並持續落實本團「將劇場帶入社區,將民眾帶入劇場」之理念,並有效地開拓戲劇人才及戲劇欣賞人口。

顯示完整資訊
場所照片
年度演出表
相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