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與哪吒》劇本創作計畫

趙偉丞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趙偉丞《哪吒與悟空》劇作簡介

創作理念

試圖以神話直指當代社會困境,在操作上以三太子哪吒以及齊天大聖孫悟空為主要角色,翻轉二者的性別、虛構二者的故事,並將二者放置在天庭這封閉循環中製造衝突的幻境。

同時想討論關於神話及傳說,本就是社會規範或是意識形態的流傳方式,那直至今日這流傳方式是否也需要與時俱進,才能夠提出符合現在需要的觀點及想像。

文本大綱

孫悟空和哪吒本就非人,乃是女媧補天靈石與靈珠子轉世,二者皆是天庭中的異類,在死氣沉沉的天庭中,石猴與蓮藕也許是彼此僅有的知音。

而石猴與蓮藕本就應無雄雌之分,天地人間的道德束縛不了二者,於是哪吒與悟空一同大鬧天宮,可為何在後世人間所傳誦的傳說故事中卻僅剩齊天大聖大鬧天宮後被鎮壓五指山五百年?

語言策略

《悟空與哪吒》透過數種語言策略去結構文本,透過多種語言策略的不同風格,結合神話傳說背景,去達成讓受眾聽覺上產生多重感受。

顯示完整資訊
作品目錄
內容摘錄
獲補助者顯示完整資訊
中文姓名

趙偉丞

作品紀錄
  • 2021/12

    北藝佰七劇創所劇創組畢業讀劇《萬能青年》(編導)

  • 2021/10

    關渡藝術節山喊商行《狂睡五百年》(文本改編)

  • 2020/12

    兩廳院開放工作室《跳躍少年》(編導)

  • 2019/08

    裸劇團《漫遊少女》(編導)

得獎紀錄
  • 2019/08

    《漫遊少女》獲台北藝穗節明日之星

顯示完整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