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術系少年》散文畫集

  • 《我的美術系少年》散文畫集|斑馬線文庫有限公司|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此書是所謂「台灣新移民」(雖然馬尼尼為她不認同此身份)對自我、家庭、社會的逆常書寫。她永遠在翻轉我們對「新移民」或是「馬華」的認知,永遠在挑戰框架。全書六十餘圖穿插,那是窺見作者最真實、最誠懇的效果,亦是收藏作者「貓圖」最超值的機會!

《我的美術系少年》是馬尼尼為最精彩的全新散文繪本集。收錄了多篇膾炙人口的作品和她奇葩、又醜又美的水墨畫。睽違多年,馬尼尼為的書寫還是那樣頑強、有生命力、直擊人心,延續了她在第一本散文裡的「你沒有血了嗎?」到今天的「我生來沒有顏色。生來難以管教」、「我已經在日照不足的地方生存很久了。我活著不長大」。詩意濃烈,幾乎一篇散文就可拆為十首詩。

她是永遠的叛逆者,打破原有的生活、書寫、繪畫框架,她會帶你走上一條全新的創作形式。也如她在後記裡說的,她想「永遠當個邊緣者、業餘者」,這樣才可以永遠自由地創作。她還說過「這不是因為運氣好,而很可能是因為運氣差,才走在創作的路上」。以異鄉人的控訴、或婚姻的控訴者而言,她的文字簡潔有力,風格強烈,一刀封喉,可謂語沒特色死不休。沒有人有過的直白、真誠、詩意。

顯示完整資訊
封面
作品目錄
內容摘錄
文宣品
延伸閱讀
獲補助者顯示完整資訊
團體名稱

斑馬線文庫有限公司

立案日期

2015/04/29

負責人

張仰賢

團體簡介

獨立出版社,參與獨立出版聯盟。

2016年3月開始發行圖書,至2020年共發行90本書。

顯示完整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