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植民計畫

陳泓易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本階段的計畫實施內容為現地考察與交流,了解與本計畫相關的當地實際文化與生態內容。並且探詢接下來的合作計畫,包括在法國諾曼第的一個展覽,在台灣台北的一個展覽以及展覽背後所訴求的藝術行動計畫。我們首要訴求與期待的諾曼第帝國主義花園Les Bois des Moutiers答應了我們的請求,允許我們明年在花園的室內與室外兩個場地進行藝術展覽。除此之外,另一個收集更多台灣原生植物的花園Jardin de Shamrock也同意讓我們在花園中央劇場式的空地上進行一個劇場式的裝置展覽。因此,在法國的展覽部分算是超出預期的成功。

花園的共同持有者,同時也是諾曼第Dieppe雙年展的策展人Alice Mallet也同意找幾個代表性的藝術家加上他本人,來參與本計畫接下來將在台灣台北進行的展覽與行動,因此這一部分也算成功。

Bois des Moutiers的前經營者以及Jardin de Shamrock的現在經營者提供了許多相關的植物以及園林美學的資料,包括他個人的代表性著作。因此,本計畫在展覽,行動之外一個非常重要的特色,即研究成果的出版部分便擁有了大量的研究基礎檔案。這將會是本研究,展覽與藝術行動實踐另一個最精彩的特色。倘若展覽得以進行,研究將成為最大特色。

顯示完整資訊
相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