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暗礁》創作計畫

林二郎

  • 長篇小說《暗礁》創作計畫|林二郎|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來自恆春半島三個不同部落的排灣族青年,長久以來一直懷疑,1867年美國「羅發號事件」以來,究竟是什麼人第一個進入海難現場?做些什麼事?於是決定相約於颱風過後,第一時間進入周邊海域。果然遇見了一起海難。而來自琉球宮古島一位習拳尚武的野原氏,因為教授島民拳法以健身自衛,受島主賞識,於1871年隨著島主進貢中山國,回程時遭遇海上強颱,漂流至台灣牡丹海域。雙方歷史性的交會,因野原進入高士佛社親眼經歷了山林間的純粹而相互建立了好感,但一場意外加上溝通不良,發生了衝突而一發不可收拾,形成了迄今仍是謎團疑雲籠罩的「宮古島飄民被殺事件」或稱「八瑤灣事件」。野原思念親人終於魂歸宮古島,而排灣族青年阿帝朋卻思慮著這個如暗礁般的事件,會不會掀起另一個波濤巨浪,襲擊一切。

(2012年專案成果摘要)

 

顯示完整資訊
封面
作品目錄
內容摘錄
成果追蹤
延伸閱讀
備註

本專案成果資料包含計畫完成時的成果內容以及後續正式出版後的內容,兩者可能有些許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