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愛樂定期音樂會—水淹金山寺v.s馬勒第六

  • 台北愛樂定期音樂會—水淹金山寺v.s馬勒第六|台北愛樂室內及管弦樂團|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 台北愛樂定期音樂會—水淹金山寺v.s馬勒第六|台北愛樂室內及管弦樂團|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2021年,台北愛樂室內及管弦樂團將推出有馬勒「悲劇」交響曲稱號的第六號交響曲,其宏大的編制與深刻的音樂性,對樂團演奏家與指揮都是莫大的挑戰。樂團首席指揮——林天吉於2019年「希望與愛‧未竟之境」音樂會中首次帶領樂團演出《馬勒第五號交響曲》,其優秀表現不但佳評如潮,此曲的精采詮釋更是驚為天人,因此團隊將相信這場展演將帶給觀眾更出色且精彩的表現。台北愛樂一直以來都是很努力地想突破舊有,特別邀請「華洲園掌中戲團」協同演出,將馬勒第六號交響曲加上傳統文化布袋戲音樂《掌中戲:水淹金山寺-白蛇傳》,讓聽眾領略及特別的意境,透過選曲形制之多樣及視覺影像,將帶給觀眾最高品質且高水準的展演。

演出曲目

  1. 鍾耀光《掌中戲:水淹金山寺-白蛇傳》(Yiu-Kwong Chung: Puppetry Music“The Legend of Jin-Shan Temple-Our Love Goes On”)
  2. 馬勒:A小調第六號交響曲(Mahler Symphony: No.6 in A minor)
    第一樂章 不太快的有勁的快板(Allegro energico ma non tropp)
    第二樂章 詼諧曲(Scherzo)
    第三樂章 中庸的行板(Andante moderato)
    第四樂章 終曲(Finale)

演出者

指揮/林天吉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華洲園掌中劇團

顯示完整資訊
精選片段
演出照片
演職人員簡介
文宣品
延伸閱讀
獲補助者顯示完整資訊
團體名稱

台北愛樂室內及管弦樂團

立案日期

2004/07/09

負責人

賴文福

團體簡介

立於1985年,由已故音樂總監亨利‧梅哲悉心調教與嚴格訓練,1993、1995年先後於世界五大音樂廳的維也納愛樂廳及波士頓交響樂廳演出,獲權威樂評人法蘭茲‧安德勒、理察‧戴爾高度讚賞。2006年登上美國華盛頓甘迺迪中心與國際級指揮Yoel Levi合作演出,以綜合台灣本土作曲家及西方古典經典曲目受國際肯定。2007年適逢挪威作曲家葛利格逝世百年紀念,團隊成為台灣唯一受邀赴北歐挪威葛利格博物館音樂廳、丹麥音樂節、及瑞典皇宮演出的台灣樂團,再次讓台灣之音在國際舞台上悠揚響起。

台北愛樂身為專業古典音樂演出團體,但不以傳統西方經典曲目為限,創團之際,梅哲先生便執意挑選臺灣作曲家的作品編入音樂會曲目。舉揚本國作品是歐美著名管弦樂團的經營信念之一,這是延續音樂傳承演化的必要行動,也落實在梅哲先生指揮之下的台北愛樂,並且成為樂團的使命。不論前輩臺灣作曲家或是近年嶄露頭角之年輕作曲家,梅哲先生與他的後繼者都予以發掘與推介。

2018-2020重要活動

  • 2020/10/31 關渡藝術節,北藝大音樂廳
  • 2019/03/01 世界音樂會,國家音樂廳
  • 2018/11/15 第35屆大韓民國音樂節,韓國首爾樂天音樂廳
顯示完整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