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青春場」演出計畫

Jade Dance Theatre 玉舞蹈劇場(肢體音符舞團)

  • 2015「青春場」演出計畫|Jade Dance Theatre 玉舞蹈劇場(肢體音符舞團)|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演出作品介紹

「矇」 “Shade” / 許瑋玲    演出/許瑋玲、郭芳伶   

作品之中,有獵人與獵物遊戲的試驗;遊戲是將兩個人眼睛都矇閉,誰搶奪到棒子,誰就是獵人~遊戲之中,可以發現真實的害怕、勇敢、小心、謹慎、說謊等等現象,有趣的真實。

​作品之中,使用了「襪子」作為道具,編舞者將它解釋為「機會」的詮釋。人生有很多機會可以選擇,也許錯過,也許抓住,可以如何選擇?怎麼選擇?有時候以為張開眼睛自己已經看得很清楚,所以選擇!那麼,矇住眼睛,看不見,只想抓住機會的時候,也許,錯過看得見的當前美景卻得到了懂得珍惜機會的真誠。

​藉由自己短暫「失明」一年的體會,將其經歷過程之害怕與惶恐,轉化為詼諧的呈現與試驗,目的就是希望觀眾們不要害怕觀賞舞蹈表演。

「相」 “Appearance” / 林春輝    演出/林春輝、陳奕涵

戴上面具,觸摸不用真心,握手可以虛假,腳步無需踏實。
甚至,暗中搞鬼,暗箭傷人。
你,不是你。給我看真正的面貌--

摘下你的面具,揭穿你的虛情假意與謊言。

在每天吵不完的食安問題、環境議題、媒體八卦、政治名嘴......
我能看到事件背後的真相嗎?

我不喜歡雙面人,還是,我早已經戴著拿不下來的面具?

顯示完整資訊
精選片段
演職人員簡介

「矇」演出人員

創作/演出 許瑋玲

小名50,1979年出生,台灣土生土長舞蹈人。曾就讀國立台灣藝術專科學校,及改制後之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合計八年光陰於板橋區完成。最後,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舞蹈表演研究所。

外貌古典美麗;為了生存,從事多元娛樂性舞蹈演出,經常與流行音樂歌手合作,並且同台演出。

喜歡單純生活,所以任教國立竹北高級中學之舞蹈老師。

未來,跳一支舞獻給自己。然後,活在當下!

演出/ 郭芳伶

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在校期間曾獲教育部獎學金至西澳藝術學院交換學生。亦獲全額獎學金赴北卡參加2005美國舞蹈節,參與Pina Bausch前舞者Marigia Maggipinto《Repertory》呈現演出。2006年受邀至澳洲舞蹈節─I hear motion,與澳洲編舞家Amanda Phillips &Frances d'Ath及澳洲當地四位專業舞者合作演出作品《CRUSH》。

另曾參與賴翠霜舞創劇場《S.T.O.R.Y》、《抽屜Drawer》、世紀當代舞團《器官感_性》、爵代舞蹈劇場《加官晉爵》、台北首督都芭蕾舞團《囲Tong》(該作品獲台新藝術獎首獎)、台北越界舞團《浮生》、編舞家黃翊《第二層皮膚》、編舞家鄭宗龍《記憶》等演出合作。

戲劇顧問/ 壯壯(陳彥壯)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畢業。演員與戲劇老師,曾參與多齣舞台劇作品,如果陀劇團、黑門山上的劇團、全民大劇團、卡米地喜劇俱樂部脫口秀及擔任肢體音符舞團《七里香》、《台灣阿嬤》演員及戲劇指導。

曾於《近在咫尺》、《愛你一萬年》、《阿踩的明星夢》電影及多部電視戲劇《真愛找麻煩》、《金大花的華麗冒險》、《我們發財了》、《住左邊住右邊》等參與演出,並活躍於廣告演出。

「相」演出人員

創作/演出 林春輝

大多以「林小得」之名參與表演藝術演出。東海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畢業,2005年加入肢體音符舞團,參與多部作品演出,並隨團出訪巴拉圭、日本、韓國、英國愛丁堡、加拿大等國際交流。

曾編創暨演出舞團作品《紅蛋》、《萬家香》、《叮咚!》、《七里香》。

另曾多次參與爵代舞蹈劇場、三十舞蹈劇場、流浪舞蹈劇場、世紀當代舞團、組合語言舞團、愛樂劇工廠、同黨劇團、NSO、趨勢詩歌展演……合作演出。

亦曾發表三十舞蹈劇場駐點創作《Mr.T》、《暗室的角落》、爵代舞蹈劇場《對句》、國際青春編舞營《03:23》等作品。

演出/ 陳奕涵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舞蹈表演碩士,台灣藝術大學舞蹈學系畢業,2014年加入肢體音符舞團。參與舞團作品《台灣阿嬤》、《紅蛋》、《無為》演出,並隨團出訪加拿大國際交流演出。

2013年至美國伊利諾大學舞蹈學系交流與進修,演出《What’s Left Can Be Exposed》、《Her Adored Reborn》。同年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舉辦陳奕涵與司徒名軒研究所舞蹈展演《回-It’s what I do》,演出楊銘隆《無‧雙》、董怡芬《Shall I...》、黃志雄《G for Girl》等編舞家之作品。

另曾參與蔡瑞月舞蹈節、中華民國舞蹈學會演出,研究所在校期間參與楊銘隆《無蹤》、《風雲》、《無名》等作品演出。

技術統籌暨燈光設計  黃祖延

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影劇組畢業。

曾為台北國際舞蹈季、台北藝術節、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台北詩歌節系列演出擔任技術總監及舞台監督等技術統籌工作。

燈光設計作品包括:舞蹈空間舞團《在邊界前後左右》、《頹箱異典》、《再現東風》;影舞集《@夢》;創作社《天亮之前我要你》、《倒數計時》;當代傳奇劇場《暴風雨》、《水滸108》、《樓蘭女》、《契訶夫傳奇》;NSO歌劇系列《法斯塔夫》;多媒體演奏會《譚盾與臥虎藏龍》;韓國藝術節跨國藝術家聯演《WAHYU》;白先勇青春版《牡丹亭》、《玉簪記》;台灣絃樂團《消失的王國》;蘇州崑劇院實景版《遊園驚夢》;金枝演社戶外演出《西仔反事件》;音樂時代《渭水春風》;明華園戲劇總團《曹國舅》、《蓬萊仙島》;臺灣豫劇團《美人尖》。

與肢體音符舞團合作之作品:《捕風捉影》、《捕風捉影–再現》、《聽見飛天在唱歌》、《雲.花》、《石牆仔內》、《水晶瓶中的敦煌》、《藏心》、《無為》。

製作團隊

藝術總監/華碧玉  
創作/許瑋玲、林春輝
演出/許瑋玲、郭芳伶、林春輝、陳奕涵
技術統籌/黃祖延

燈光執行/萬書瑋 
舞台監督/陳思銘      
服裝顧問/翁孟晴  

「矇」戲劇顧問/陳彥壯
平面攝影/汪德範  
文宣設計/楊明貴
行政總監/魏珍    
行政經理/林春輝
技術硬體/群動藝術有限公司

顯示完整資訊
文宣品
相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