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類

吳德淳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吳德淳《異類》影片簡介

阿喜的羊不見了,卻遇見不祥之兆的白馬。道士見有機可趁,便妖言脅迫村民買符斂財。白馬突現市集,壞了斂財好事,道士懷恨在心。

白馬載阿喜入山,得知老天將落大水,急忙下山走告。阿喜得知老婦被水沖走,欲用己身換老父一命。沒想到老父被救後,受道士迷惑,恩將仇報,燒死白馬。

最後,老父和村民道士成功滅殺白馬,卻也招致老天降雪滅村。阿喜受召喚乘白馬飛天,仍欲用己身微微發光照亮白茫下的小村。

阿喜是一個跛腳的女孩,她用乾草編了大斗篷,不是想飛,是想讓自己變成一個移動的窩。有時她會在頭髮上挖洞,甚至張開嘴巴,讓昆蟲借住,成為他們的親人。有一天,她的嘴巴像被一個大蜂窩用力撐開,合不起來。原來,她看到一朵雲落下,化成一匹馬,跑亮了整座森林。

吳德淳導演介紹

吳德淳導演畢業於美國紐約大學,曾在大葉大學任教十年,之後毅然辭去職位專心從事創作。2010年,首部動畫短片《簡單作業》(A Piece of Cake)即在台北電影獎上獲得最佳動畫,從此開始,吳德淳以每年約一部短片的步調創作。在2014年以改編小說家甘耀明的動畫短篇《荒城之月》(Unknown Memory)於台北電影獎上再獲肯定。

主創工作人員名單

導演暨編劇/吳德淳
製片/李家宜
AE動畫技術/洪慧珍
美術/蔡佩倫
動畫設計/蕭琬蓉
繪圖設計/朱晉明
美術協力/賴信豪
台語口白/恆春兮
口白協力/廖伊田

顯示完整資訊
精選片段
相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