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合語言舞團新銳創作展【ID迷藏】

組合語言舞團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2015新銳創作展將推出嶄新製作【ID迷藏】,特別邀請三位跨國的新生代編舞家,以跨文化的肢體衝撞對話,從生命暗角中開啟自我追尋與身心探索的療癒之光。

「ID」即是「Identity」,意為「身份」;「迷藏」意為「捉迷藏」,而與不同身分的捉迷藏又有如自我與分身的躲貓貓遊戲。三位編舞家分別是台灣人美國創團擁有一片天的陳詠俐、台灣新世代之星田孝慈、紐約知名舞團(Kate Weare Dance Company)排練指導Douglous Gillespie。來自不同文化的編舞家們各闢蹊徑,從不同角度去詮釋自我探索的謎樣過程,細膩揭露現代人在複雜社會中的茫然、掙扎、渴望、及追尋。

本次新銳創作展共有三支舞碼:《潛行》、《ECHO》、《洞》,分別讓自我與內在潛意識相遇、自我與外在投射眼光相遇、自我與生命黑暗坑洞相遇。陳詠俐編創的雙人舞《潛行》,不走男女浪漫路線,而是在自己與男舞者的引力拉鋸中,發現另外一個我。過程中充滿忽略、否認、糾結、依賴、接納......男即是女,女即是男,超越性別的深度內涵更加耐人尋味。舞台裝置中的盤結樹根與新生小樹,延展了此一過程的複雜性和想像空間。

顯示完整資訊
精選片段
創作者簡介
相關成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