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族土地與文化的故事》出版

浦忠成

  • 《鄒族土地與文化的故事》出版|浦忠成|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浦忠成《鄒族土地與文化的故事》,由鄒族神話傳說等追溯族群對於自身所居處的空間領域的認知、觀念的累積,以及土地環境的逐次變遷,社會文化逐漸被創造,周邊族群文化的互動,歷史上各種遭遇與順應模式,讓鄒族成為與玉山、阿里山最緊密的族群,其文化也與環境生態緊密關聯。

  1. 《鄒族土地與文化的故事》全書文字約25萬字,內容涵括鄒族神話、儀式、土地、族群關係、生態等議題,可以提供產官學人士參考。
  2. 本出版計畫原委託山海文化雜誌社,後因該出版社執行原住民族委員會委辦「原住民族文學獎及論壇」,在人力上無法支撐,乃改委由花蓮市遠景印刷協助出版相關事宜。
  3. 本書即將在2020年3月27日在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邊邊藝文空間發表,將邀相關藝文人士到場參與。
顯示完整資訊
封面
作品目錄
內容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