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無設限─大師之路》當代合唱音樂作品專輯出版計畫

  • 《合唱無設限─大師之路》當代合唱音樂作品專輯出版計畫|台北室內合唱團|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台北室內合唱團「合唱無設限」計畫以推展東方導向的當代合唱藝術為使命,希望透過作曲家與合唱團的努力,開創具有獨特東方演唱風格的新作品,將源自西方的合唱人聲藝術注入東方的思維及表現,形成獨特的作品風格,打造獨特的東方人聲作品語彙。歷經十年耕耘,奠定台北室內合唱團在推動現代合唱上不可取代的品牌地位,也建構了「合唱無設限」這座目前在臺灣與亞洲地區,串連國際當代人聲觀點不可缺少的音樂平台。

2020年「《䪩》無設限的詩歌紀行」的問世,其實肩負著相當強烈的使命與期許,台北室內合唱團花了15年紮紮實實地踏開了當代東方人聲之路,並以「合唱無設限」計畫照亮無可限量的東方音樂大地,與作曲家相互扶持培育滋養,引領亞洲當代音樂走向。

「《䪩》無設限的詩歌紀行」將成為人聲藝術的最新宣言,宣告著當代東方人聲的全新高度與能量,未來期待藉由這股新勢力將文化逆滲透至西方音樂世界,開啟當代東方人聲之路的寬闊視野。

顯示完整資訊
封面
作品目錄
精選片段
台北室內合唱團「《䪩》無設限的詩歌紀行」專輯選曲《東山—詩經古懷》
成果追蹤
相關成果
延伸閱讀
獲補助者顯示完整資訊
團體名稱

台北室內合唱團

立案日期

1992/04/21

負責人

方素貞

團體簡介

台北室內合唱團成立於1992年,在歷任指揮陳雲紅、梁秀玲、翁佳芬帶領下,團員均為深具演唱能力及豐富表演經驗的合唱歌手,成立二十多年來,台北室內合唱團演出足跡遍布全球,如義大利、英國、法國、奧地利、西班牙、德國等地,並獲邀至美國、匈牙利、斯洛維尼亞、中國大陸、澳門等地的國際音樂節演出,深獲好評。更屢屢於各項國際性合唱比賽中獲得佳績,2006年於匈牙利巴爾托克國際合唱大賽中,奪得室內組第一名與大賽總冠軍,並代表該項賽事獲邀參加2007年「歐洲六大合唱大賽總冠軍決賽」(2007 Europe Grand Prix, EGP)。

2018年,台北室內合唱團歷經擴編改組,推出18人菁英歌手團,受邀於ACL亞太音樂節「合唱/人聲藝術音樂會」中演出十一首當代音樂作品,獲得作曲家以及樂壇人士熱烈讚賞。身為推動精緻合唱藝術的先行者,台北室內合唱團2006年啟動「合唱無設限」委託創作計畫,展露先鋒眼界以及演繹當代作品的精湛能力,迄今催生40餘首全新當代合唱創作,合作作曲家遍及世界各地10餘國,在國際發表超過100首當代合唱作品,開創21世紀的東方合唱新趨勢,為世界著名音樂節慶中競相邀演的團隊。

除了在精緻合唱的深耕不遺餘力之外,台北室內合唱團亦肩負社會公益之期許;陸續成立五個附屬合唱團,以「快樂」、「精緻」、「溫暖」歌唱為核心精神,除了正式演出與音樂比賽皆表現亮眼,並在國內推展上百場愛心公益演出,以回饋社會。目前附屬團隊包括台北室內歌手、台北室內婦女合唱團、台北室內婦女合唱團2、台北室內婦女合唱團3、台北室內婦女合唱團4及台北室內50合唱團等。

2018-2020重要活動:

  • 2020 紅紅夫人的異想世界巡迴音樂會─中南美彌撒
  • 2019 紅紅夫人的異想世界巡迴音樂會─Stravinsky詩篇交響曲
  • 2019 發表當代合唱音樂劇場《念你如昔》
  • 2018 第一屆「音為愛」詞曲創作比賽首演音樂會暨樂譜出版
  • 2018 紅紅夫人的異想世界巡迴音樂會─奇徹斯特詩篇
  • 2018 舉辦第一屆「音為愛」詞曲創作比賽
顯示完整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