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曉怡『器宇情深』實體專輯出版計畫

  • 余曉怡『器宇情深』實體專輯出版計畫|福爾摩沙管風琴演奏家|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福爾摩沙管風琴演奏家出版「《器宇情深》余曉怡管風琴演奏專輯」簡介

第一張個人專輯《器宇非凡》,余曉怡展現揮灑自如的技巧,盡現管風琴恢宏大器的音色。她華麗的演奏樂音,讓許多古典樂迷和對發燒友感到驚艷,掀起一陣聆聽管風琴音樂的熱潮。在全新專輯《器宇情深》,我們期許呈現管風琴精緻、富有靈魂、充滿音樂性的細緻感受,將小眾而特殊的管風琴音樂,推進主流的古典音樂曲目,成為台灣在國際古典樂壇發光的特色樂種。

為了追求悅聽、溫暖、精神和靈魂的向度,並保有音樂的戲劇性和張力,我們選擇屏東演藝廳作為演奏與錄音場域。這項艱難的挑戰要求音樂家必須駕馭量體龐大的管風琴如輕盈跳舞的精靈;既能產生浩翰聲響,又能輕巧轉身低語。同時,配合高低聲部傳遞於寬廣空間的音感與速率差異,余曉怡必須在不同音色與聲部做不同的配速,透過她的手跟腳,傳遞層次分明,融合一體的感人音樂。

顯示完整資訊
封面
作品目錄
精選片段
福爾摩沙管風琴演奏家出版「《器宇情深》余曉怡管風琴演奏專輯」演出曲目:巴赫《D小調管風琴協奏曲》,作品 596,Mov. I Allegretto
延伸閱讀
獲補助者顯示完整資訊
團體名稱

福爾摩沙管風琴演奏家

立案日期

2019/12/24

負責人

余曉怡

團體簡介

福爾摩沙管風琴演奏家成立於2019年12月24日,為台北市文化局核准設立的非營利組織演藝團體。行政組織由管風琴演奏家余曉怡擔任藝術總監負責規劃與執行團務。

我們致力於將管風琴音樂文化推廣至社會大眾,除了舉辦音樂會提升音樂聆賞風氣,亦透過藝文講座規劃、建築空間走讀,甚至國際音樂交流活動等,與更多人交流管風琴音樂文化的深度。並不斷挑戰藝術演奏層次,有計畫推廣管風琴經典曲目。

台灣管風琴的歷史剛萌芽,管風琴數量少,演奏人才培育不易。在展演的規劃上,因場地的限制,推廣上更有其難度。許多開創與努力,醞釀成就了-福爾摩沙管風琴演奏家。

我們更期待不僅僅只是舉辦一次性的管風琴音樂會,透過長期的播種醞釀與深耕,具體讓國人對於此樂種有深刻地認識,因我們深知文化的形成需要長時間的耕耘與投入。對於台灣管風琴的種種故事,我們充滿愛與熱情,不單單只是演奏,而是希望這個樂器更多被使用、被關注。

本團體主要發展的五大規劃:

  1. 支持國際一流的管風琴演奏家,致力於台灣與國際的管風琴之交流,並於台灣培養與發掘國內欣賞管風琴演奏的人士,兼顧深耕教育在地化,拓展視野國際化。
  2. 每年幫助與支持一位台灣新秀音樂家舉辦管風琴音樂會。
  3. 致力管風琴美學推廣與教育課程的設計、規劃與執行。
  4. 透過專案公益活動來深耕地方音樂藝術美學的推廣。
    (1)圓夢計畫三部曲:於計畫執行期間,帶領偏鄉小學孩童進音樂廳,參加福爾摩沙管風琴演奏家主辦於國家音樂廳的年度音樂會。包括 :會前先至學校進行行前說明會及音樂賞析初體;再安排實際進音樂廳聆聽音樂會;以及會後透心得分享導,引領偏鄉孩童對藝術美學之開發並鼓勵創作與分享。
    (2)透過與藝術講堂合作,進行藝術、文學與音樂美學教育,也於疫情期間推出線上音樂讀書會課程:最終以提升國人之人文素養(含音樂美學涵養)為藍圖。透過鼓勵創作與展演,促使藝術美學成為全民運動。
    (3)堅定推廣音樂藝術與管風琴文化的步伐:2022初始,舉辦一系列管風琴推廣體驗會,讓更多人可以體驗到管風琴音樂之美,進而落實將廣風琴文化推廣至大眾的忠旨.
  5. 每年舉辦大型管風琴音樂會至少一場。

2021~2022近年重要活動:

  • 2022年,全年度受國家音樂廳之邀企劃七場輕鬆自在場活動,將經典管風琴推廣至更深境界,達到音樂平權目標,人人都可以輕鬆走進音樂廳。
  • 2022年1月,與大安國中管樂團合作,福爾摩沙管風琴演奏家受邀協辦千管齊鳴音樂會,由管風琴演奏家余曉怡參與演出。
  • 2021年10月27日,與衛武營合作,結合衛武營全亞洲最大管風琴特色,企劃三場藝企學音樂會活動,成功吸引許多年輕學子參加,步步實踐管風琴文化向下扎根的理想。
  • 2021年9月20日,余曉怡器宇非凡光彩奪目線上音樂會,以各種藝術元素的跨界結合,創下嶄新的線上音樂會規格,證明疫情絕對不會擊倒音樂文化的生命力。
  • 2021年1月31日余曉怡氣宇情深管風琴史詩音樂會,在疫情期間創下約2000人次滿座好評。
顯示完整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