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VALO首部曲—阿米巴》《海洋慶典》演出

  • 2021《VALO首部曲—阿米巴》《海洋慶典》演出|舞鈴劇場|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 2021《VALO首部曲—阿米巴》《海洋慶典》演出|舞鈴劇場|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舞鈴劇場「2021《VALO首部曲—阿米巴》、《海洋慶典》演出」簡介

1986年,舞鈴劇場以扯鈴為圓心,劇場創意為半徑,打造了一個世界獨一無二的舞鈴演出型式(Diabolo Dance),從源自千年以前的古老童玩,到融合現代科技,美學與劇場表演藝術型式,這個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演出,包含紐約林肯中心、加拿大多倫多蜂鳥劇院、日本愛知博覽會、台北國家戲劇院與台中國家歌劇院等,超過三十個國家,演出超過一千場,並且和全世界不同語言文化的觀眾,分享相同的快樂與感動,獲得極大的肯定與迴響。 繼經典作品嬉遊舞鈴、海洋慶典與奇幻旅程之後,舞鈴在邁入三十週年的時刻,推出《VALO首部曲—阿米巴》,這個在宇宙起始之初,陰陽離子撞擊所誕生的原始生命,即將展開一段穿越水火地風的旅程,找到生命中最亮的那一道光,在導演及藝總監劉樂群多年醞釀籌備之下,VALO首部曲阿米巴除了可以欣賞到舞鈴獨步全球的扯鈴演出型式外,更多不同精彩的演出元素,虛實交錯的舞台幻境,與媲美百老匯音樂劇的演出創作,將帶給觀眾一個充滿想像和驚奇的舞鈴世界。舞鈴劇場與東元文教基金繼2020年首次在花蓮合作得到很大的迴響,將2021年於屏東演藝廳舉辦一場《海洋慶典》公益演出,讓弱勢團體有機會欣賞藝文活動及耕耘偏鄉藝文展演。

《VALO首部曲—阿米巴》 阿米巴代表了生命中最原始純真的初心。透過它的眼睛,看見美麗新世界。在混沌虛無的世紀中,點點光影匯聚,扭轉陰陽乾坤,阿米巴誕生於月光的沐浴下,在愛的擁抱中綻放笑容,眾人舞動歡慶阿米巴的到來之時,卻突然出現不速之客,引起火神噴發赤色熔岩與暴雨狂風的怒吼,在水火地風中展開對阿米巴的險峻試煉。 即使面對不同挑戰也歷經黑暗,但這些都不曾讓他放棄,最後在大地之母溫柔慈愛的引領下,阿米巴乘戴著萬物的祈願,綻放愛與希望的生命之光。

《海洋慶典》透過人、鈴、線、音樂及圖騰交織而成的協奏曲 一起看見希望和美好 海平面上的第一道曙光出現,海洋女神的歌聲劃破黎明,人魚在金黃色的海面上跳躍飛舞,一胖一瘦的小丑魚,自由穿梭於觀眾和舞台空間,帶領觀眾找到心中那份真誠的快樂。風起雲湧,如電光火石,掀起陣陣浪濤,潛入深藍海底的水舞,熱帶魚在其中穿梭追逐。和鈴舞者交織出結合視覺與聽覺的流動藝術圖騰,帶領觀眾發現充滿想像的美麗新世界。

顯示完整資訊
精選片段
演職人員簡介
文宣品
相關成果
延伸閱讀
獲補助者顯示完整資訊
團體名稱

舞鈴劇場

立案日期

2004/12/17

負責人

劉樂群

團體簡介

舞鈴劇場成立於一九八六年,至今巡迴演出超過三千場,跨足三十個國家,不僅以世界獨一無二的舞鈴演出形式,融合音樂、舞蹈、新馬戲、運動、視覺多媒體等成為一種新藝術表演。在劇目中更融入濃厚的在地文化、台灣島嶼故事情感,再以音樂作為連結劇情催化劑,使得整個表演不僅跨越了語言,更使整個故事情感深具渲染與張力,成就屬於舞鈴一種獨特美學及創新的經典作品。也讓表演藝術更貼近生活、心意,得以和世界各地的觀眾分享跨領域的藝術快樂及感動……。

舞鈴每場巡迴演出皆吸引超過3,000人次前往觀賞。相信以超越語言、跨界舞動的表演將會開創出另一種傳遞正向激勵與美善故事的演出模式,不僅吸引音樂劇迷,也將提供各地觀眾以嶄新不同的角度來關懷社會議題,感受演出中帶來的真實情感。

此外,我們也期盼能透過每場演出,喚起台灣生命的感動,並讓觀眾不只是被動的觀賞演出,在觀賞演出中也參與互動,共同讓藝術淨化心靈成就更美好的生活。

成立至今,純熟的技術以及不斷創新的演出內容,已然是舞鈴劇場指標性的演出模式,更是我們一直以來的堅持,期待未來能夠有更多機會和世界各地不同語言文化的觀眾,一同分享這一份快樂及感動。

2020-2021重要活動

  • 2021/01/09、10《VALO二部曲—島嶼》首演(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
  • 2020/08/08、10《奇幻旅程》演出(臺灣,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歌劇院)
  • 2020/08/15、16《VALO首部曲—阿米巴》演出(臺灣,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
顯示完整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