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西拉雅-尋根探索》

梵羽舞蹈藝術團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本團長期至力發展舞蹈藝術及創作,近年來我們更將舞蹈創作加入戲劇的元素,豐富我們的創作,在兒童多元活潑的舞蹈中,發展出完整的故事情節,讓抽象的肢體藝術容易被閱讀,除了推廣表演藝術的欣賞,落實表演藝術教育之外,劇情中賦予潛移默化的教育意義更是兒童表演藝術作品中不可獲缺的重要元素。更希望藉由本劇的演出能讓觀眾更進一步認識這個被遺忘的族群,了解「平埔族」的文化。

我們願意從「說故事」的氛圍中,帶領大家重返歷史現場,探索西拉雅族人的神秘世界,除了讓演出成為觀賞文化史蹟的重要管道,也使得家長與小朋友們瞭解「友情難得」和「和平可實」的動人價值,《少年西拉雅》,融合舞蹈、音樂、戲劇等,將台灣南部平原非常活躍的「平埔族」族群傳說元素帶入現代創作之中,展現新世代的藝術創作能量,讓西拉雅聚落生活的特色及文化在故事情節延伸中,融合東、西方,結合舞蹈與戲劇,一齣令人耳目一新的表演藝術。

顯示完整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