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話三部曲:第二部曲《蓬萊》劇本創作計畫

李易修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李易修《蓬萊》劇情簡介

創世之後,崑崙五方神族爭奪眾神之王的寶座,自相殘殺。女媧、伏羲兩位上古聖皇無法忍受眾神的殘暴、貪婪與自私,決意要以人類取代眾神,他們以遠離崑崙的東海海中小島為基地,推動計畫。

在眾神大戰中被梟首的戰神刑天,受鬼島神族三兄弟召喚至花園,受託尋找花園鎖鑰,解除世界末日的危機,卻在無意中成為女媧、伏羲計畫中的主角。刑天回到神州,發現眾神都變成了神尸,而神州大地即將因無數神尸的蹂躪而恢復成毫無生息的遠古洪荒世界。鬼島神族中的朱鬼偷偷協助刑天認清自己的本來面目,進而承擔起拯救世界的任務,而這個任務能否達成,關鍵就在刑天是否能找回小島之心。

作品特色

本劇作是為南管音樂而寫,劇中除了直接使用、改寫傳統之南管指套音樂、曲詞之外,也依照南管音樂所使用的標準泉州腔閩南語創作歌詞,採取轉韻、平仄通押等方式創作出以八卦卦象為情節象徵之歌曲。

顯示完整資訊
作品目錄
內容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