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程崴製作舞團《禮祭》赴香港城市當代舞蹈節

許程崴製作舞團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城市當代舞蹈節」以CCDC過往多年合辦「廣東現代舞週」的經驗為基礎,一方面向本地觀眾呈獻優秀的舞蹈作品,另一方面向國際主要劇院及藝術節策劃人推介本地及亞洲舞蹈藝術家。舞蹈節分為三部份:「Dance X」將香港及中國內地最前沿的當代舞蹈作品帶到國際舞台;「HOTPOT東亞舞蹈平台」及「亞洲主要現代舞團網絡巡演」邀請韓國及日本多個專業舞團來港演出,並透過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動,強化香港作為亞洲文化之都的定位。

「城市當代舞蹈節」將於2017年11月21至26日舉行,2017年HOTPOT東亞舞蹈平台現向兩岸三地的現代舞藝術家徵集展演作品,歡迎港澳台及中國內地的舞蹈家提交作品參展。入選節目將於2017「城市當代舞蹈節」期間演出,是藝術家打開國際網絡、開拓國內外巡演的絕佳機會。

第一屆「城市當代舞蹈節」聯合亞洲極具影響力的兩大舞蹈節——韓國SIDance及日本橫濱Yokohama Dance Collection合作,互相引薦當地優秀的小型舞蹈作品參與彼此的舞蹈節。獲邀團隊除演出外,將參與研討會以及與國際藝術節及劇場的策展人進行交流,深入暸解國際現代舞的發展,建立國際人脈,開展國際巡演之路。

顯示完整資訊
精選片段
文宣品
國際文化交流活動報告表
相關成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