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名樺《寂靜敲門》獲選 2015 Women in Dance Leadership Festival

葉名樺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2013年在網路得知「女性在舞蹈領導會議」(WID)的發起便感到高度的興趣。除了演出之外大會所安排的論壇、小組會議、相關課程安排都皆有水準。在幾天的會議下來感到有趣的是很多舞蹈相關人士各自從東西岸大城及各個美國城市前來,其中包括編舞者、舞者、學者、教育者、及舞蹈觀眾。

同是身為台灣人的創辦人Sandra Parkst提到,Baton Rouge其實是一個小城市,但她希望發起這個論壇讓女性發聲,並讓更多人認識這個城市,我對他所做感到相當的欽佩。到在美南,男女平等的權利和意識其實還是淺在在底下,這對從台灣這年代出生的我實在很難想像。其中我們討論到,在藝術方面的男女平等,其實在亞洲似乎以不是侗問題,實也感到幸運。

其中受邀的團體除了美國東西岸的編舞者,另也有來自義大利與加拿大,在國際性的比賽或藝術節最大的好處就是能有機會快速的簡覽現今世界編舞現況與交流。

顯示完整資訊
精選片段
活動紀錄
相關成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