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義、奧國際舞蹈節/舞團工作坊研習進修與創作考察

劉奕伶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劉奕伶「德、義、奧國際舞蹈節/舞團工作坊研習進修與創作考察」計畫,前往德國柏林b12 Berlin Workshop Festival、義大利羅馬Emanuel Gat Dance Summer Intensive、奧地利維也納ImPulsTanz,以及參訪其他藝文機構,作為跨領域實驗性作品《M&M》(暫定)前期研究調查之探訪素材。

  1. 德國柏林b12 Berlin Workshop Festival
    近年來興起的夏季當代舞蹈節,追求品質與創新,精心挑選歐美各地活躍與專業的教師、編舞者來授課指導。劉奕伶此次參與兩期四天的研習,選擇偏重於思考性與創造性,並兼具個人特質和集體意識為訓練的課程內容。
  2. 義大利羅馬Emanuel Gat Dance Summer Intensive
    因劉奕伶曾於2008年美國紐約喬伊斯劇場,深受以色列旅法編舞家Emanuel Gat作品《K26》豐富而有機的編舞形式,以及自然純粹的動作語彙所吸引,多年來不斷關注,終於在2018的夏天有機會參與舞團工作坊,並和舞團編舞者交流。
  3. 奧地利維也納ImPulsTanz-Vienna International Dance Festival
    為世界知名、最有規模的當代舞蹈節之一,劉奕伶挑選了「舞蹈構成與創作過程」的工作坊,由曾與國際知名編舞家Sidi Larbi Cherkaoui、Akram Khan等合作過的Guy Cools博士授課。此作坊透過實用的練習來對創作過程進行省思、評估甚至轉化。
顯示完整資訊
國際文化交流活動報告表
相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