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聲再造:《新庄24-1》出版計劃

  • 新聲再造:《新庄24-1》出版計劃|時間藝術工作室|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時間藝術工作室出版《新庄24-1》專輯簡介

嘉義縣朴子市新庄里,位於朴子市東南方,北方與佳禾里為鄰、東至鹿草鄉馬稠後農場;南方和德家里、牛桃灣相接,西方與竹村里相鄰。

在這個面積僅4.2312平方公里,戶數292戶,總計居民844人的小鎮裡。連路名都顯得多餘,簡單地以「新庄」兩字搭配號碼即可標示里內的每一幢建築物。

里內北天宮附近,一間承載三代人情懷的老宅,吸引了來自台灣、香港、智利、墨西哥等地的藝術家,將這塊土地衍生的自然與人文景觀皆化為音樂元素,創作了別出心裁的新媒體音樂企劃《新庄24-1》。

《新庄24-1》是由長笛家吳正宇原創的長笛獨奏企劃《一支獨秀》系列的第十個主題,《一支獨秀》系列企圖以一隻長笛的編制,結合多元的演出型態,探索長笛音樂無限的可能性。這次特意在在系列之十的企劃中,選擇如此一個關懷台灣鄉土與人文的主題,是長笛家吳正宇在離家十餘年後思鄉的情懷。我們將製作這三首作品的純音樂與結合影像的兩種版本,提供觀賞者不同的欣賞體驗。藉由影像與多媒體營造具象的場景,在電子音樂的媒合下,長笛在此場景中自由穿梭,引領觀眾完成參觀此一豐富多彩的建築空間之旅程,也喚醒了每個人心中對故鄉的回憶。

顯示完整資訊
封面
作品目錄
精選片段
相關成果
延伸閱讀
獲補助者顯示完整資訊
團體名稱

時間藝術工作室

立案日期

2013/07/16

負責人

吳正宇

團體簡介

最不受拘束的多元化音樂團體——時間藝術工作室

在藝術的分類上,音樂被歸為時間的藝術。「時間藝術」的奇妙之處就在於,這種藝術形式可以帶人脫離以空間為參考點而時間為事件發生順序的世界;進入一種與現實生活倒置,以時間為參考點,空間為事件發生順序的世界。在這樣的世界裡,莫札特可以遇上電子音樂、古提琴可以現身現代藝廊、巴哈可以與麥可傑克森同台較勁……在我們的世紀,音樂做為時間藝術的特質最為彰顯。

「時間藝術工作室」是由一群二十一世紀的音樂人,一方面繼承了前人偉大的音樂遺產,一方面卻又秉持著現代人獨有的創造力所成立的音樂團體。「時間藝術工作室」的演出,有古樂、有現代音樂、也不乏古典音樂或是與其他藝術結合的跨界合作,是最不受拘束的多元化音樂團體!

2016-2019演出場次表

  • 2019/01/05 一枝獨秀 -《新庄24-1》台灣首演 - 丰居旅館忠孝館(舊頂好戲院)
  • 2018/10/02 一枝獨秀 -《新庄24-1》世界首演 - Aula Magna UACH(智利)
  • 2018/05/04 時間藝術工作室創團五週年企劃《懷古釀新樂》- 誠品表演廳
  • 2017/10/08 時間藝術工作室《新世紀之聲 Felipe Pinto d'Aguiar作品專場音樂會》- 功學社音樂廳
  • 2017/05/06 Curto-¬Circuito de Música Contemporâneaup音樂節 - 波士頓馬什教堂
  • 2016/12/25 時間藝術工作室現代音樂推廣系列《極簡主義 III》- 台北愛樂室內樂坊
  • 2016/10/09《對話超立方》- 香港視覺藝術中心
顯示完整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