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問眾神明》散文創作

  • 《借問眾神明》散文創作|印刻文學生活雜誌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 《借問眾神明》散文創作|印刻文學生活雜誌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印刻文學生活雜誌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出版「《借問眾神明》散文創作」作品簡介(正式出版書名為:《附神:我那借身給神明的父親》)

《附神:我那借身給神明的父親》為新秀作家林徹俐第一本散文集。內容描述身為神明代言人的父親,成為神明代言人的過程、女兒如何看待父親身分、周遭問神群眾面容,神究竟在不在?是作者長久以來的疑惑。善男信女目睹父親敞開軀體接納神,證明了神在,卻也因其額外所求,神力抵不過人性的貪求。信仰虔誠的父親卸下神的光圈後,也如凡人,有自己的忙碌和煩惱,如莫比斯環般,在信任與被背叛中迴旋往復。努力讓自己聽懂他人語言中虛假與真實的女兒,試圖讓自己成為父親背後剛強的屏障。這是一本描繪父親與神之書,也是女兒給父親的一場獨有的演唱會。透過文字,是為了感受不被了解的父親,也是為了自己。

本書除了描繪父親與神的關係外,還有女兒對自身的要求,最後回歸道出自己的生活在神明信仰上的影響。

顯示完整資訊
封面
作品目錄
內容摘錄
文宣品
相關成果
延伸閱讀
獲補助者顯示完整資訊
團體名稱

印刻文學生活雜誌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立案日期

1994/04/04

負責人

張書銘

團體簡介

印刻文學生活雜誌出版有限公司為以文學為出版核心價值的綜合出版社。

過去十多年台灣閱讀主流目光在非文學的出版,而具有「普世性格」的文學出版,並未因為社會經濟與文化的多元發展而得到相應的重視,為了重開文學的盛世,確立文學作為出版的核心價值,而成立了INK印刻出版。  

由執掌「聯合文學」十餘年的詩人初安民擔任社長兼總編輯,創業作以重出林懷民三十年前驚豔文壇的舊作《蟬》及國內中壯生代優秀創作者蘇偉貞、張國立、楊照以及大陸地區知名文壇作家王安憶、張煒、張承志等文學創作,推出核心書系「文學叢書」共七種,以建構華文文學史的角度,出版具時代標記的優良文學作品。

1.2013台灣文學小說金典獎、國家文藝獎、臺北國際書展大獎、《亞洲週刊》十大好書等

2.全國台灣文學營(已舉辦多年)

3.臺北國際書展

顯示完整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