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裝》北京舞蹈雙周演出計畫

何曉玫meimage舞團

  • 《假裝》北京舞蹈雙周演出計畫|何曉玫meimage舞團|國藝會補助成果檔案庫
成果內容
成果摘要

「北京舞蹈雙周」由北京雷動天下現代舞團、廣東現代舞團、香港城市當代舞蹈團聯合主辦, 與「廣東現代舞周」, 「中國舞蹈向前看」共同組成中國最大的舞蹈藝術盛事。「北京舞蹈雙周」的前身為每年在北京舉辦的「北京現代舞週」, 從2008 年至今,每年均在中國舉辦國際或全國性舞蹈展演。自2012 年起,活動擴展到兩週, 第一週為教學週,第二週為展演週。活動包括:舞蹈營、大師班、青年舞展、另類平臺、焦點舞臺等等。

何曉玫Meimage舞團這次帶著甫於台北國家戲劇院發表的新作《假裝》前往北京參加此次盛會, 對於本團進一步奠定國際地位有極大貢獻, 與海內外傑出藝術家與演出團體切磋交流之體驗更帶給本團未來創作發展許多刺激。兩岸三地的舞蹈交流近年來日益活絡,各地傑出編舞家、舞者、演出團隊均經常互相拜訪、交流, 本團甫於2014 年底赴香港演出, 這次再出征北京, 所達成的效益與影響,可分為以下各點說明:

  1. 奠定本團國際地位:本次出訪北京, 不但提高本團國際能見度、知名度, 更重要的是將本團舞作介紹至海外地區,讓更多海外觀眾能夠了解本團創作風格與理念, 站穩本團於國際舞台的一席之地,進而讓觀眾對於我國舞蹈藝術有更多認識。
  2. 與海外藝術家互相觀摩討論,激發創作與演出靈戚:藉此次參展機會, 不僅本團有機會觀摩海外藝術家作品,也能夠藉由海外藝術家不同的觀點與評論,看見本團作品不同面向,激發不同思考層面,並且能夠開發、思考更多不同議題與元素,作為未來編創、演出素材來源。
  3. 讓我國舞蹈人才於國際藝術節發光發熱:北京舞蹈雙週不僅是中國舞蹈界重大活動,更是全球舞蹈界一大盛事,本團本次共推出15術家共同完成演出, 讓我國傑出藝術人才能夠在國際化的舞台被來自世界各地的觀眾、藝術同業看見, 無形間已為我國藝術人才開拓更多出路,埋下未來更上一層樓的契機。
顯示完整資訊
文宣品
國際文化交流活動報告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