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個案採集 專區

國藝會長期補助具台灣當代藝術前衛性、實驗性、創新性或影響力的案例,為累積並引介台灣當代藝術個案,本會開展「藝術個案採集計畫」,以近身觀察為取徑,蒐錄、保存本會部分獲補助計畫其執行過程及相關資料,邀請外部觀察員共同參與撰述評介專文,並彙搜國際相關案例,以提供各界更多元理解與深度認識各領域藝術計畫的發展樣貌。

關於專區
顯示全部

因應國藝會支持為高齡者策畫之專業藝文展演活動與服務推廣等計畫,針對本會「共融藝術專案」獲補助計畫之藝術樂齡族群互動模式進行生態研究與紀錄,關注藝文生態創作議題與藝文、社會福利、教育之跨界整合等主題。

顯示全部

影片為紀錄獲國藝會「多元藝術類」支持之藝術計畫,其個別實踐歷程及對「多元藝術」(Multi-art form)的詮釋。該類別支持執行或展演過程中連結不同領域、具有實驗性或有機性之計畫。

顯示全部

本企劃以「紀錄片導演『紀錄』紀錄片導演」的概念,邀請具有實務經驗的紀錄片導演採近身觀察與訪談等方式進行「紀錄片創作專案」個案採集,並以文字呈現紀錄之個案從企劃、製作到拍攝剪輯等創作的歷程。

顯示全部

紀錄獲「藝文環境與發展類」補助支持、以長程規劃為基礎的專業服務平台計畫,描繪各平台專業藝文社群推廣的藝術現場。

顯示全部

針對國藝會策展專案獲補助展覽計畫的採集紀錄,透過藝術現場、執行過程及相關成果的拍攝與訪談,期呈現不同展覽計畫的多元策展型態與實踐模式,累積建構策展歷程檔案。

顯示全部

「表演藝術新人新視野創作專案」自2008年啟動至今,除給予經費補助外,並提供演出場地、行政事務及行銷宣傳等相關協助,讓具潛力的創作者藉由長時間的排練、對談、交流、演出等過程,刺激新一代創作者學習與成長,期能培育更多優秀的編導人才。

顯示全部

因應國際鏈結需長時間經營的特性,國藝會以專案提供相對充裕經費與期程,支持獲補助團隊發展國際交流計畫。本議題紀錄補助資源對獲補助團隊的關鍵性影響、執行歷程等,關注各團隊推動與國際深度交流及長期合作的不同策略模式與成果。

採集類型
採集年度

共有 5 筆個案,現在顯示 1-5 筆

影像紀實

個案側記

景軒行

發表日期

2022/09/26

影像紀實

個案側記

景軒行

發表日期

2022/09/12

採集對象

採集計畫

影像紀實
影像紀實
影像紀實

個案側記

景軒行

發表日期

2022/03/31

採集對象

公告
2024/4/19
配合辦公大樓年度機電保養,「補助成果檔案庫」自113年4月21日(日) 08:00至17:00暫時停止服務,待前述作業完成後,將立即重新開放使用,造成不便,尚祈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