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者之六《羅馬帝國之印記》

作曲家

謝隆廣

作品類型

器樂獨奏

樂曲編制

鋼琴

創作年代

2009

演出長度

7分

首演紀錄

2009/1/台北國家演奏廳

樂曲解說
古代羅馬帝國氣勢鼎盛之時,征戰歐洲各地,所向披糜,到處興建堡壘、競技場、城門、高塔等,至今在歐洲各地仍遺留下許多遺跡。作曲者近年來遊歷法國各地,除了南部Arles城和Nimes城的Les Arenes (競技場),與附近著名的Pont du Gard (水道橋) 外,也常在其他大小城鎮,觀覽到一些較不具規模的遺址。

2008年夏,作曲者到豐饒多山丘的Burgundy及附近地區旅遊,參觀了許多古羅馬的遺跡,如Auxerre城的St.German修道院、Besancon城的Porte Noire (黑城門)、Autun城的Theatre Romain (羅馬劇場) 和pierre de Couhard (墳場) 及Porte St. Andre (城門) 等,深深感受到古羅馬強大的能量與威勢,乃思以抽象的語法來想像描述當時的盛景。
顯示完整資訊
備註
林緯祺
顯示完整資訊
作品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