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茲遊樂場/Hertzian Playground

作曲家

紀柏豪

作品類型

其他 (generative music)

樂曲編制

Mobile devices, the Internet, webpage, bodies

創作年代

2020

樂曲解說
「赫茲空間(Hertzian space)」是描述電子產品與其文化互動的整體視圖,是人類和電子機器共存的居所。在後疫情時代,我們能如何運用數位科技,在人與人、人與行動裝置間建立起更緊密的合作關係?現在你我手中的行動裝置,比起像遙控器這類中介工具,更像是我們身體的延伸。我們根據人們日常使用智慧手機的動作,設計了數種互動參與模式,讓使用者可取樣與調變聲音,與生活周遭的日常聲響互動。

《赫茲遊樂場》將智慧型手機與網路等已嵌入生活中的科技產品,想像成可由身體動態驅動的音樂表達介面,將日常科技使用轉化為表演手勢,促使人與裝置、聲音與肢體的共鳴交流,進而探索人與科技物的能動性與協同可能。 
顯示完整資訊
備註
作品計畫網站:https://hertzianplayground.art/
顯示完整資訊
作品片段

影音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