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之歌/Song of Distances

作曲家

紀柏豪

作品類型

其他

樂曲編制

Webpage, the Internet, computer, GPS, software

創作年代

2019

樂曲解說
「距離之歌」為一基於普及運算的生成式音樂系統,讚頌科技發展下被壓縮的時空概念與連通性。使用者透過行動裝置開啟指定網頁後,即會成為拓墣座標上的節點。系統將依據行動裝置回傳的定位資料,不斷計算所有節點間的相對距離與方位,並觸發分佈於空間聲場中的樂音,將定位資料轉化為聲音事件。

參與者用行動裝置開啟作品頁面後,即可授權系統存取定位資料,並與其他連線一同顯示於不斷掃描的雷達畫面中。每一台與系統連接的裝置,都會是其專屬拓墣座標的中心點,同時成為其他裝置上的一個節點。使用者可自行關閉網頁,也能保持網頁開啟並移動;所有行為與選擇都會影響音樂生成的參數。因此,樂曲會隨群眾參與而漸變。
顯示完整資訊
備註
作品Demo網頁:https://zonesound.github.io/song-of-distance/
顯示完整資訊
作品片段

影音

外部連結